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

紅茶cocktail

近日天氣回暖,除了開始想買些白酒待夏日來消暑解渴外,亦同時研究冰凍紅茶!
很多人都以為要沖杯冰紅茶,只需將紅茶加冰,但這樣會令茶味變淡,且容易產生冷後渾(Cream down)的情況(紅茶會出現混濁如泥水一樣)。其實這是紅茶內的物質乳化,產生混濁不清的沉澱現象。如防止這現象發生,只需做好一個步驟,將紅茶經濾紙或濾網注入裝滿冰塊的杯中就行了。

如果覺得紅茶加冰已滿足不到你,其實有個方法可以試下。就是冷泡紅茶。將500毫升的凍開水加入5-7克的紅茶葉或兩個紅茶茶包。待一至兩小時,之後放入雪櫃待三至四個小時,就成了美味的冰紅茶了!冰紅茶泡好後,可以隨意加上不同果汁和糖漿,口感更佳,而個人喜歡加上紅莓汁或石榴糖漿。在炎炎夏日的中午,嘆杯石榴紅茶cocktail,你會發現,享受,其實可以好簡單!

已泡好的冰紅茶

石榴糖漿
冰紅茶(頹版)


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