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

GSM

Kaesler Avignon, Barossa Valley 2010

很多時買紅酒,不外乎都是用Cabernet SauvignonMerlot混釀的波爾多酒款,但在葡萄酒的世界,酒的種類五花八門,唯有時常抱著探索精神,不斷尋找和學習,也才能略懂一二。
今次介紹一款澳洲酒來自Barossa Valley,採用三種不同葡萄混釀,即是Grenache, SyrahMataro (Mourvedre),簡稱GSM,常見於法國南部和澳洲。其實所有混釀的目的都是用以取長補短,讓酒變得平衡。例如Grenache的作用是降低酒的單寧和酸度並加添一些紅色水果的香氣。而Syrah的作用是増加酒的單寧、酸度和色澤並加添一些黑色水果的香氣。Mataro (Mourvedre)Syrah的特性相近,但卻給予酒帶來骨幹,使到酒身更具結構感。
這款酒以80% Grenache, 17%Mataro3% Syrah,散發以紅色水果如為主,略有黑色水果如李子香氣,酸度不高,酒身濃郁,單寧柔順,卻很易忽略這酒有15.5%的酒精度,整體感覺平易近人。

個人評分: 16/20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