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

Wellcome之最

早陣子路過超市,因著自己對酒的喜愛,總會不期然走向買酒的陳列區,看看有沒有好東西,結果真的找到了,就是這支KWV Cape Tawny Dessert wine。未說支酒前,講下KWV這間南非老牌酒商。KWV成立於1918年,由南非葡萄協會成立,位處西開普敦(West Cape Town)。除了葡萄酒外,更生產強化酒和烈酒,是一間多元化的酒商。早年南非因為戰亂,令葡萄酒業處於低谷,出現葡萄過剩的情況,於是KWV將過剩的葡萄用以釀製烈酒,務求維持葡萄酒業。但因普遍生產的酒質一般,被打入為低檔廉價的形象,但隨著對酒質的水準提高,已經不再是昔日「吊命」型的普通貨,逐漸在南非同儕中漸露頭角。可能過去廉價形象深入民心,又或可能仍未被推銷炒作,KWV的酒都十分超值,且往往會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。

而今介紹的這支KWV Cape Tawny Dessert wine,是一款甜酒類型,飲用時需稍為冰鎮約15度左右,琥珀色澤,帶有蜜餞、無花果香氣,口感甜美圓潤,收結長,是款可當作晚飯後小酌一杯的良伴。而當天的零售價只是不用$80!!

個人評分17/20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