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

cocktail 繽紛樂

炎炎夏日,小暑剛過,大暑將至。如果得一個人,開支紅酒就略嫌不對時節,開白酒又嫌單調,那就是時候試下調杯cocktail自娛了!
其實cocktail可以十分複雜,亦可以好簡單,簡單來說就是酒+果汁或水果+些許糖漿,而工具只需要有個Shake壺、量杯、吧叉和玻璃杯就行。而製作cocktail首先要有酒和冰,因為夏天和叫雞尾酒嘛!而酒方面就一定要有以下四款(Gin, Vodka, Rum, Tequila)其中之一,因為有了他們,整體上可以在網上找到數之不盡的調酒配方,而且製作十分平。以下就是用家中的Rum酒調配的cocktail,就分享給大家。




Bacardi
White Rum - 50ml
Lime - 20ml
Grenadine syrup or Framboise syrup - 15ml

將上述份量倒進放滿冰的Shake壺中搖20-30下,就行。


Doiquiri
White Rum - 45ml
Lime - 20ml
Syrup - 15ml

將上述份量倒進放滿冰的Shake壺中搖20-30下,就行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