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

嘆杯自由紅茶

Twinings茶誕生於1706年,是英國紅茶品牌的代表,昔日被當作貢品獻給維多利亞女王,至今已經有300多年歷史。對於紅茶的拼配和品質都要求甚高,當中Twinings的拼茶師至少要經歷5或以上的訓練,才可以品鑑出出色的茶去提供給大眾,所以每一包茶都可算是Twinings拼茶師的心血成果。

去年,有幸在一個展覽中遇上其中一個拼茶師,他帶來正是以下介紹的Twinings Platinum 鉑金系列紅茶,當中正試了其中的仕女紅茶Lady Grey,一試難忘!那淡淡的花香和略帶甜味的香氣,充盈口與鼻之間。可惜當時仍未在香港發售,而且因為Lady Grey是昔日Twinings的其中成員格雷二世的夫人所創,所以不像伯爵紅茶般隨處可見,但在今年終於在大型超市中上架,立即二話不說就買下。

其實仕女紅茶經典版以伯爵紅茶為基底,加入檸檬和香橙的皮,帶來清新的果香口感,活脫一個高貴優雅的仕女展現在眼前。而鉑金版採用中國紅茶為茶底以增加厚實感,而拼配上除了檸檬和橙的皮外,更加入了藍矢車菊,所以花香氣息尤為明顯。

矢藍菊因小巧但又具極強生命力,更被愛沙尼亞獨立後所選的國花,因此伴帶有追求自由的意味。在隨處一切都被強制安排的環境下,嘆著一杯茶,自由的時光-其實離我們各人不遠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